贵州文联网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天下文艺 > 详情

电视剧《我哥我嫂》央视八套播出——温情讲述“有爱才是家”

中国文艺网 | 2020-04-01 15:08

3月28日起于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的电视剧《我哥我嫂》,直指“爱情坚守”和“亲情责任”的深刻蕴意,讲述了因一场意外打破了夏一男原本平静的生活,但又因一个承诺,她选择独自承担起家庭重任,用真情和大爱迎来幸福生活的故事。

电视剧《我哥我嫂》剧照

《我哥我嫂》讲述了女工夏一男新婚当日遭遇飞来横祸,丈夫彭光明惨变植物人,婆婆又骤然去世,彭家给夏一男留下的只有昏迷的丈夫、年幼弱小的兄 弟和孤苦无依的侄子侄女。为了爱情,家徒四壁的夏一男始终不离不弃、不畏艰难,努力支撑整个家,担起大家长的重任,并逐渐为众人所理解。世事变迁,唯爱与 成长亘古不变。

《我哥我嫂》向观众呈现出打动人心的温暖和不离不弃的坚守。剧中展现的人性真实感及精神诉求,与当下人们的家庭生活产生同频共振,让观众在遭遇 挫折时,能以积极向上的力量坦然面对。“我们希望以细节真诚动人,以善良为美,以坚守为贵,泪中含笑、细腻地表现出时代变迁中小人物的大情怀,让全剧充满 温情和正能量。”该剧导演曲有为表示。

曲有为介绍,《我哥我嫂》精心选择与角色最为吻合的实力派演员,并尽可能提高演员与角色的粘合度。“不管哪个角色,都要求演员用扎实精湛的演技,全情地投入再度创作,为剧作增光添彩。”

剧中的几组人物关系既纯粹又充满纠葛,人物感情走向在细腻动人的同时也不失汹涌澎湃,人物形象各具特色。王雅捷饰演的夏一男集女性光辉于一身, 具有吃苦耐劳、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;王挺饰演的男主角陆淮海是夏一男丈夫的主治医生,这使他与夏一男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。他善良坚毅,与夏一男历 经种种曲折之后终于决定牵手,但仍陷入了两难境地。

让剧中人物和故事真正落地的,除了众多演员的倾心塑造,还有幕后主创团队的保驾护航。曲有为表示,“我们的宗旨就是捕捉真实、捕捉细腻,镜头以 人物为中心,以细节为切点,以真情实感和真切表演去打动人心。我们大量使用规整的构图和饱满的画面,全剧整体色调自然明亮,力争用镜头来还原生活的温暖本 质、还原老百姓朴实的生存状态。”《我哥我嫂》朴实无华的怀旧风格,与剧情吻合度较高,大气深沉兼具温暖情怀的艺术质感,渲染烘托着故事的整体氛围。作为 一部接地气的现实题材作品,《我哥我嫂》细腻真挚地表现了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明朗阳光地传递了真善美的精神正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