贵州文联网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天下文艺 > 详情

“我爱大熊猫”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启动

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| 2020-04-08 15:39

近日,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、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肽能杯·“我爱大熊猫”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。中邮传媒智融平台app作为活动唯一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。

仪式中,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以及中国、乌克兰、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小朋友、中国熊猫主题邮局的全体工作人员都通过镜头表达了对武汉、中国和世界 人民的加油与鼓励。赛事发起人、中国美协理事刘中为赛事创作了水墨画《同舟共济》,这幅作品运用十二生肖和熊猫造型展现了对全人类风雨同舟、共担使命的命 运共同体的形象。由该画作衍生开发出了中国邮政国版明信片产品,限量10万套。刘中在现场拿起彩笔,在线教授中外小朋友关于熊猫的描绘技法。

本次绘画大赛邀请4岁至18岁少年儿童围绕“我爱大熊猫”主题进行创作,8月31日截稿,10月将举办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。“我爱大熊猫”国 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始于2019年,以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及邮资明信片诞生150周年纪念为契机,首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中国、乌克兰、缅甸、 意大利、新西兰、英国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100套作品,最终由国内外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共同评出49套获奖作品。